衣索匹亞 哈洛巴

 

有機 日曬 G1

位於極高海拔1600-2300公尺

5249.3-7545.9 ft.

耶加雪夫咖啡農聯盟合作社 Yirgacheffe

Coffee Farmers Cooperatives Union (YCFCU)

        耶加雪夫咖啡農聯盟合作社(YCFCU)代表了位於南衣索比亞的Gedeo區中的26個合作社,分布於耶加雪夫、潔蒂普、瓦納果、科契爾等城鎮,在衣索比亞咖啡小農們從貧窮到逐漸自給自足的發展過程中,耶加雪夫咖啡農聯盟合作社扮演的角色極其重要。
        YCFCU合作社是衣索比亞政府認可的咖啡出口商,Gedeo區的咖啡小農們可以自由選擇加入與否,也同時是個由基層農民們共同維持的體系,一方面農民因此而免除了被私人處理廠剝屑的不平等待遇,一方面也提供了國際買家一個能夠直接面對各村落合作社的管道。
         像這樣經濟落後的地區,小農們很難有多餘的資金購買化學肥料,因此當地都是以天然有機的農法來種植咖啡,衣索比亞有著大片的自然野生森林,百分之九十的咖啡種植地能夠在森林中發現,使用自然遮蔭法,以及間作的方式有助於耶加雪夫咖啡風味的發展,達到優異的農作成果與永續經營。
         YCFCU合作社的成立實現了國際買家熱切希望衣索比亞咖啡提供從產地到杯子的完整履歷的目標,也讓合作社成員們得以因為合理的利潤漸漸讓村落內的教育、生活品質大大地提昇。
         YCFCU 耶加雪夫 G1 日曬 哈洛巴 YCFCU Yirgacheffe G1 Natural Halobariti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Halobariti, Worka
■ 海拔:1600-2300公尺
■ 處理方式:日曬
■ 等級:G1
■ 品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草莓果醬、水蜜桃、水果甜度高、明亮酸值、乾淨度佳
         坐落於耶家雪夫鎮南端,為此區最高海拔的咖啡產區之一,蓋德奧地區(Gedeo Zone)的沃卡(worka),平均海拔高度1600-2300m。Halobariti合作社成立於2012年,曾經屬於沃卡合作社的一員,為相當新近的合作社且偏遠未充分開發的產區,仍有許多富饒的處女農地可供栽種,地理環境的優勢也反映在其極佳的杯測風味。